永夜无尽

更文小号
《修真HE攻略》
不知道能活多久
给点评论和推荐吧

第十九章·禁闭与卧底

凌绝峰,静思崖。翌日,午时。

三人被关在山崖上,活动范围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他们一直以来紧张的训练被中断,身体得到放松,都是早早就醒了。

“希望这三天里不要出什么事……凌绝峰一向不安全。”萧业行叹了口气。

“闲来无事,我们可以讨论战斗技巧和作战方案。”慕雪盯着地面,仿佛要将它盯出一个洞来。两男一女,被关在一处,按照套路总会生点暧昧。奈何三人满脑子修炼,剧情,禁地,对别的东西都提不起兴趣。

上一世……萧业行记得禁地就在花神浮岛不远处的另一座山,不过被浓雾遮挡,无人看见。

 “哒哒哒……”一阵脚步声传来,应该是为他们送饭的杂役弟子到了。

三人定睛一看——不正是害他们被关禁闭的罪魁祸首?

送上门的大好机会谁不要,三人才不敢什么宗门规矩,如狼似虎地朝着那人扑了上去。

“哼。”那人轻哼一声,端着的菜盘骤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几把小刀。

“幻术?!是他!”墨逸轩提醒道,然而他们的反应还是慢了一秒。三把刀子精准地擦过他们脸际,各自割断一缕秀发。

“他是谁?”慕雪瞬间摆出防御的姿势。

“一个很危险的人,能操控幻境与迷雾。”萧业行简单概括。

“好久不见,二位。这幅模样你们应该看不习惯,我还是换回原来的样子好了。”涯“贴心”地变回原样,一袭血金长袍无风自动,如同幽灵的裙摆。

“你又想干什么?这里可是风寂宗。”萧业行冷冷道,“你是怎么混进来的?”

“你爱怎么想都行,反正我懒得解释。我倒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会认出我,我的幻术可不是一般人能看出来的。”涯轻笑一声,“这次我来可不是为了与你们刀剑相向,义父让我来和你们做一笔交易。只要你们肯带我去禁地,他便同意放出你们的霄战长老。”

“你们都对师尊做了什么!”慕雪情绪激动,险些一头冲上去。墨逸轩和萧业行赶忙阻拦,不过慕雪说出了他们的心声——为何涯口中的那个义父突然答应放人了?

“他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,但我想,风寂宗顾及名誉,就算是尸体也会让他回到风寂宗安葬。”涯微笑着说着残忍的话语,“毕竟贵宗也不想被扣上冷酷无情的名号,更何况霄战长老还活着,就算是废人也还有重新修炼的机会,不是吗?”

“你!!”慕雪气得脸都涨红了。

为什么他认为我们知道禁地的位置?!又为什么找我们做交易?!

“你应该找宗主谈交易,而不是我们。”萧业行冷冷道。

“谁让你们守信呢?上次说放了我就放,难道不是最好的合作对象吗?三个月后,我要得到你们的答案,就在花神浮岛。”

“……”墨逸轩暗想到:按照原文描写,禁地中有位大能,也许可以借机干掉涯以及幕后黑手?毕竟涯不可能只身来到风寂宗,他一定有同伙,譬如那群黑衣人。

萧业行也猜到墨逸轩会想什么,只是默默移开目光。

涯看上去逼格满满,但战斗经验比起墨逸轩和萧业行这两个怪物还是差了点。一旦被近身,就算有武器加持也照样得扑街。谁让他们一个是王牌杀手,一个是活了两世的主角。

“你是什么人?既然是修士又何必互相为难?”慕雪问道,“妖魔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,你们这样良心不会受到谴责吗?!!”

“啊……”涯微微一愣,他突然笑了起来,笑得苏里苏气,“姑娘,那还真是抱歉,我就是你口中的妖魔呢。至于我的义父是不是人类,又有谁知道呢。”

“看样子三位也挺无聊,来陪我玩玩如何?我可以给你们时间慢慢考虑~”涯语调上扬,似乎心情不错。

“……”这位反派先生似乎从某种程度上挺友好呢。知道他们无聊,还在线陪玩(?)。

墨逸轩和萧业行的大脑当机了一秒,表示不是很懂涯的逻辑。这时慕雪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——

“我们的饭呢?”

“吃了。”涯脱口而出,真是理不直气也壮。

“……”慕雪默默站了起来,将关节扭得“咔咔”作响。

“本姑娘忍你很久了!!受死吧!!!”

萧业行拔了根草放在嘴里,毫无灵魂地咀嚼着。墨逸轩看了宛若痴呆儿的萧业行一眼,也拔了根草含在嘴里。不过拔的时候没注意草上还连着一朵小红花。

“受死吧!吃我一招!!”

“哎呀~好疼~”

“有种别躲啊!!你还是不是男人!!”

“在下尚未成人,算不得男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二人明明是在打架,涯却像是在逗猫一样,硬是打出了打情骂俏的味道。

萧业行缓缓起身,墨逸轩瞥了他一眼:“干嘛?”

“我去帮她,你去准备午饭。”

“……行。”墨逸轩走向后山,这灵山上应该有不少小动物。

生存力满点的墨逸轩很快提着四只灵兔回来,这小东西跑的快的很,差点让他半条命没了。幸好自己是个心脏的人类,看追不上直接掏出了射勾,天降正义。

他熟练地将兔子剥皮,进行处理。捡拾柴火搭成烤架。接着掏出火折子烤起了兔子。这灵兔和普通的兔子区别不大,反正死了之后都是一样的食材。

那边三人打得火热,许是因为涯收起了利爪,没出什么杀招,在配合默契的二人猛烈攻击下终是不敌。

“哈……哈……结束了……”萧业行气喘吁吁地将涯按在地上,慕雪死死抓着涯的双腿,不让他有任何的机会。

同样的地点,不一样的画风。

真可惜,来点孜然就更好了。墨逸轩想着,还是忍不住用几积分跟系统兑换了调味料,这下烤兔子的香气瞬间飘到三人鼻中,他们都是身体一僵。

“开饭了。”墨逸轩突然有了种食堂阿姨的神圣成就感(?)。没想到涯一个鲤鱼打挺掀翻了身上的两人,一个百米冲刺奔向了墨逸轩,摔得四仰八叉的萧业行和慕雪都一脸懵——为什么你这么激动啊!!!还有墨逸轩你干嘛烤四份!为什么要算上这家伙的!!!!

“我要——”涯拉长了语调。

“不行!”墨逸轩迅速将烤兔护在怀中,不给涯可乘之机。

“唔……我……”涯仿佛被定住,“我能回答你一个问题,可以吧?给我……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墨逸轩问道,“过来点,我怕听不清。”

“我……我叫【涯】……”涯结结巴巴地开口,说时迟那时快,墨逸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下了涯的面具,一幅害羞的神情还停滞在那张精致的脸上,就这样突兀地暴露在空气中。

涯有着一双澄澈的淡蓝色双眸,仿佛能净化世间所有的污垢。纯白的睫毛如同白天鹅的绒羽,几缕纯白发丝垂落脸颊,更显脸庞的白皙。他的面部线条柔和,带着几分阴柔,让人只觉雌雄莫辨。淡淡的红晕浮现脸颊,一幅纯情可爱的模样,惹人怜爱。虽略显阴柔却并不女气,少年人的身形轮廓已逐渐成型。

只是一瞬,一眼,墨逸轩看清了他的脸,也看到了日思夜想的那个人。

“小……小瑾?”墨逸轩瞳孔放大,颤抖着开口。

“你!你干什么!!”涯慌忙扯下兜帽遮住自己的脸,一手去抓鬼面具。谁料一只手抢走了他的鬼面具。涯委屈巴巴,下一秒墨逸轩递来了一串烤兔。

“……”涯一手遮住脸,用幻术模糊了面庞。他木然地吃着美食,这烤兔的代价未免太大了。

“你要吃的时候不也要摘面具吗?先摘下来又没事。”墨逸轩看着涯狼吞虎咽,嘴角不觉扬起一抹微笑。

“我不需要!!”涯炸毛的声音真是可爱极了。

“……”萧业行自然是听到了墨逸轩的话,一时心情复杂。漠少瑾居然是涯?!!他不是应该被漠辰带走,在国师府安定地度过一生吗?为何现在随时处于凶险之中?!

“喂,你们认识?”慕雪用胳膊捅了捅萧业行。

“他以前……救了墨逸轩一命。没有他我和墨逸轩根本来不了风寂宗……但他不记得我们了。”

“那还真是悲伤的故事。但我希望你们以大局为重,毕竟现在他是我们的敌人。”暮雪神色黯淡,“妖魔终究是妖魔,你们知道的吧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萧业行闭上双眼,透着几分落寞。

“乖~好吃吗?”墨逸轩自然地抚上涯的头顶,涯吃得入迷,被摸了几把才发觉。因为怕动作太大兜帽掉下来,只能虚张声势地大喊:“别碰我!!”

慕雪:“……”心情复杂。

二人走过去,一起享用起烤兔。不得不说墨逸轩的水平是一流的,萧业行发誓自己从没吃过这种美食,一向忍冻挨饿的慕雪更是吃的差点流下幸福的泪水。

“……”吃个烤兔你们至于吗。墨逸轩看着大家都不太正常的亚子,有点汗颜。

“哼。”涯夺过面具,重新戴回脸上。

“明天我还会来这里,你们最好尽快考虑。”

忽略悸动的心脏,涯强压下心底的熟悉感——为什么……他一点也不想离开他们,反而有点嫉妒那名少女呢?

“喂,你们放走了敌人哎。”慕雪举起拳头,想了想自己应该打不过墨逸轩和萧业行,改为一把提起萧业行的衣领:“你们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,我不管什么旧情,我只要师尊平安归来!!!”

墨逸轩把自己的身份改为一位皇族外戚,把他们的经历大致讲了一遍。

“也就是说,那个所谓的义父可能会是国师漠辰或者祭宇桓?当然也可能是魔族的其他人?”慕雪想了想,“看来有人很重视涯,我们的确不能轻易动他。师尊就是因为追击涯而遭遇不测……”

“涯暂时没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,那些被他伤到丹田的弟子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。”墨逸轩还是忍不住为涯开脱,即使现在他们是对立阵营。

“那么,我们要把这件事上报吗?”

“就凭我们几个,恐怕无法应付。涯会遵守他的承诺,但不一定次次都遵守,他背后的人也不一定会。”萧业行道,“保险起见,还是上报宗门吧。”

“万事小心,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。也许我们三个不过是敌人计划中的一环……”墨逸轩在现世见的肮脏套路多了去了,谁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是不是都在敌人的算计之中?但不论如何,就凭他们三个什么也做不到。

“等等,我们是不是忘了一件事?”萧业行突然一抖。

“……我们现在被关禁闭,根本没办法上报。”墨逸轩抽了抽嘴角。

“而且唯一能和我们接触的人只有涯……”慕雪捂住了脸。

“气死我了!!!这都什么事啊!!!”慕雪气得想掀桌,可惜没有桌子。于是一把将烤兔的木棍掰成数段。

“也许涯只是提前试探,而我们并不知道禁地的位置。”萧业行睁着眼睛说瞎话,小说里禁地的地点可是写的明明白白,只有慕雪是真不知道。这很正常,禁地这种东西没事不会往外乱说,萧业行前世也是误打误撞才找到的。

“该死,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呆着!师尊肯定还在受苦!!”慕雪气得眼角发红。

他们被关在静思崖,就算万不得已说出位置,也得等到禁闭结束。不然等他们出去了,人家都把禁地挖了个底朝天,一个懒得放人咋办?

现在还有两天半,正是涯搞小动作的大好时机,没了他们的阻拦更是如虎添翼。

萧业行很想知道之前他们追踪到底是不是涯,还是说涯只是临时伪装,真正的卧底另有其人?若是如此,他一直潜伏在凌绝峰,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至少说明,凌绝峰的治安真的很差,连涯这疑似半人半妖的生物放进来,护峰大阵都毫无反应。

现在的问题是,凌绝到底怎么回事?

他们被关禁闭就是因为凌绝和那名弟子,凌绝怎么可能不知情,毕竟是一峰长老……

还是涯有意为之,让他们误以为凌绝是叛徒,然后转移注意力?

可那次任务凌绝深受重伤,苦肉计未免用的太过。再者,凌绝长老一向清心寡欲,到底有何合作的动机?真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不管怎样,作为唯三的知情者,现在的情况可不太妙。

很快便到了夜晚,三人已经做好了再见涯一次的准备。

那张嫌弃脸都摆好了,没想到来的人却不是涯。

“师弟他说身体有点不太舒服,让我代劳。”来的是一位与萧业行关系较好的师兄,三人顿时找到了希望——

“师兄,我有紧急信息要求传达!!!”

萧业行简洁明了地讲述了事情经过,师兄点了点头,迅速离开了。不过一个杂役弟子要把这一信息传达到上层,恐怕还得废点时间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